close

    孩子上了小學很擔心語言的問題,深怕他無法了解老師在說些甚麼,但孩子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去學校,他們說老師都沒有在上課,都是在玩很有趣。我兒子在台灣英文學習時間只有一年,所以很多都不會,他說沒關係老師會示範,或跟著做就好了,所以大概了解老師要上甚麼,上了一個禮拜的課後他突然心情不好的說,同學都不喜歡他,問他為甚麼,他說:「每次分組老師都會抽籤,跟我一組的同學都會嘟嘟嘴,好像在說我都不會,不想和我一組,還有人會一直踢我,明明踢了一次已經說過對不起了,還踢第二次,他一定是討厭我故意的,我想他應該是聽不懂別人說甚麼,用自己的想法去臆測別人吧真是個愛面子的孩子,於是我問他那你真的確定他們是這樣說嗎,他才小聲地說:不確定,我是用猜的」,我請他想一下平常看到其他的小孩是不是動作都很大,有時就會不小心打到別人,他自己是否也如此而被別人誤會過,他才釋懷的點點頭,問我哪怎麼辦,爸爸教他用英文跟對方說,但他有些抗拒,於是請他自己想辦法後退點不要被踢到就好了,看起來是件很小的事,在台灣我想他一定不會在意,因為他伶牙俐嘴的一定會告訴同學,可是因為語言不通,所以他也跟著沒自信了,也影響到了他上課的狀況,所以我問他同學後來還會嘟嘟嘴嗎?他說沒有了,因為同學發現他只是不會說,其實他每件事都會做,還有同學會跑來跟他說他很棒,所以他就比較不在意了。原來孩子的自信是要他自己去建立的,只要他能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是什麼,用其他的地方去補強,他就會發現自己和別人並沒有不同,這些是學校的老師不會教他的,所以人際間的相處真的很重要,孩子從小若能學會處理好人際問題,自然其他的學習也就不是這麼困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小學 語言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